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我不在乎誰在執政 焦心

我不在乎誰在執政 焦心

報上 一則感謝短文
感謝是由衷的

讓我心頭往下垂

退休教師自己寫道
是教導下一代 三十三年的教師 有錢有閒
到西伯利亞旅遊的教師
寫道
「我是一個小市民
不懂政治 也不喜歡分辨顏色
更不在乎是誰在執政」
遭受十八層地獄凌虐
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喪命在 紅禍、白色恐怖執政的
先人、烈士、無辜的受害者
在地下哭泣 殺人魔鬼在竊笑
嘿嘿!
又多了一個大傻瓜
像老鼠會一樣
多教出一些傻瓜
讓我來宰殺
讓我來凌虐
滿足我的虐待狂癖

人在福中不知福
雖是巷內小道的
庶民俗語
也有一點道理
學問有絕對的自由
學府絕不許政治的介入

是政客的政治
迷戀權力的政治
非追求真理的政治
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
事關自己、家人、朋友
是全人類的事 可不能「不在乎」
教導下一代 如何尋求自由、人權、正義、公平
是教師的職責
可憐 三十三年長
台灣的下一代 給一些懵懂教師 跟他們自己一樣
麻麻糊糊
糊裡糊塗
混過去了
腦子裡 空空洞洞
像夢遊病人
只靠僥倖活著
怪不得台灣有這麼多
現狀豬
七歲到四十歲
十三歲到四十六歲
不夠多嗎?
幸好
她還有一點良知
她仍存有一顆
善良知道感謝之心
值得安慰
還沒有失去人性
只是迷失在
人性、魔性、獸性的叢林裡
迷失在 貪婪、自私、僥倖的人海中
不知人權為何物 不知正義、公平為何物 不知真理為何物
人在福中不知福 只祈望 有一天 她不會成為 被宰的肥豬
現狀豬 (二○○五、十、十二)

沒有留言: